•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学人

    曹萌教授代表辽宁参加在福建永安举行的“红色文化高端论坛”

    【来源:贺守喜     作者:高玉侠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7/05/13    浏览量:281  】【打印本页】 【关闭

     

     

         2017年5月6日至7日,沈阳师范大学中国北方少数民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曹萌教授受辽宁省社科联合会的委托,代表辽宁省参加了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社会科学联合会、福建社会科学院、中共三明市委联合在福建省永安市举办的“红色文化高端论坛”。来自全国十三个省市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三明市委书记杜源生同志到会会致辞。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谢国明、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树军、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国防大学马列主义研究所原所长黄宏少将等做了主旨发言;会议代表分两组就中国红色文化进行了多方面的挖掘和阐述,对新形势下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宣传创新,进行了深入的规划和研讨。曹萌教授在第一组作了题为《东北少数民族中国革命史重大贡献与红色传统价值》的发言。

        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参会代表,曹萌教授对福建作为革命中国红色摇篮表达了高度的尊敬和崇敬,向与会代表阐述了东北各族人民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对于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建设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由此造就的红色传统。同时对于中国红色文化资源的宣传开发提出了应该南北交流、东西贯通,将全国红色文化资源应该整合为一,借以加大红色文化的传播力度、营造红色文化宣传氛围、强化红色文化主流位置等观点。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考察了福建永安市的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永安抗战陈列馆和建宁县中央苏区诸多红色文化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