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普法工作  七五普法

    财政部发布的《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6月1日已施行

    【来源:梁玉玺     作者: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7/06/14    浏览量:248  】【打印本页】 【关闭

      财政部发布的《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已于2017年6月1日施行。《办法》共8章72条,分别为总则、资产评估专业人员、资产评估机构、资产评估协会、监督检查、调查处理、法律责任和附则。

      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明确《办法》适用于按照职责分工由财政部门监管的资产评估行业、资产评估业务、资产评估专业人员、资产评估机构和资产评估协会;二是对资产评估专业人员的要求;三是详细规定了资产评估机构自主管理、协会对其自律管理以及行政备案管理等内容;四是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原则,根据资产评估法有关规定,明确了对资产评估行业协会的管理要求;五是列明了财政部门监督检查工作的职责、内容和要求;六是财政部门调查处理工作的内容和要求;七是法律责任等相关规定;八是外商投资的资产评估机构安全审查相关规定,以及设区的市级以上有关主管部门监管权等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