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圆满完成“2017中国辽宁投资与贸易对接会”志愿者服务工作

    【来源:薛影     作者: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7/07/11    浏览量:545  】【打印本页】 【关闭

      2017年6月7日,由辽宁省政府主办、辽宁省经济合作局承办的“2017中国辽宁投资与贸易对接会”在沈阳盛大举行。本次对接会共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65家企业及467家省内企业参展,规模空前。

      本次对接会志愿服务工作由团省委与中国银行负责,我校团委指导外国语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经过前期严格甄选与实践培训,最终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3名意大利留学生、1名俄罗斯留学生以及来自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英语师范、英语、翻译、日语、俄语、法语等专业的84名研究生、本科生脱颖而出,成为服务“2017中国辽宁投资与贸易对接会”的志愿者。

      在志愿服务工作期间,志愿者们精心准备,提前熟悉会议背景等信息资料,为做好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做了良好的基础铺垫。志愿者们在不同的岗位用微笑传递温暖,用热情感染异国来宾,以周到的服务为中外嘉宾系上交流和沟通的文化纽带,用青春洋溢的笑脸传播沈阳的蓬勃朝气。他们熟练用英语、俄语及意大利语为对接会提供翻译服务,扎实的专业功底与丰富的实践经验获得了一致好评。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的优秀表现得到了大会主办方的充分肯定,他们对志愿者表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和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拓展志愿服务工作项目,组织引导广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学生在志愿服务、公益实践中励志成长。

     

     

    志愿者为外宾提供翻译服务

     

     

    《辽宁新闻》对本次对接会进行报道

     

     

    部分志愿者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