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求学不忘祖国 奋斗成就人生

    【来源:贺守喜     作者:贺守喜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7/09/13    浏览量:537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5-6日,荷兰归侨、中国侨联特聘专家、辽宁省侨联特聘专家孙河川教授应邀参加了中国侨联组织的特聘专家“北川行”活动。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北川中学有近八百名师生遇难,校园全毁。中国侨联组织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球华人华侨中募捐两亿元人民币帮助该校重建。

      在“北川行”活动中,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绵阳市侨联和北川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以及中国侨联的六名特聘专家,与该校师生以“侨爱与智慧同行•感恩与幸福同在”为主题举行了座谈。在听取该校校长介绍北川中学在全球侨胞的真诚援助下,得以恢复重建的情况后,孙河川教授和侨界专家们讲述了在“求学、创业、报国”的奋斗经历和人生感悟,真诚地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孙河川教授的发言受到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评价。一位参加座谈的学生感慨的说:沈阳师范大学孙河川教授的发言,如同给我们上了一堂奋斗精神课。孙教授在国外那种学习拼劲、那种为中国人争口气的民族气节和民族自尊心,给了我们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会后孙河川教授还收到了四川省侨联的励志讲座主讲人邀请。

     

     

    孙河川教授在北川中学座谈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