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学人

    孙河川教授被遴选为CRDRI智库高端专家库第二批入库专家

    【来源:贺守喜     作者:贺守喜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7/10/12    浏览量:532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获悉,国务院国家教育督导团专家组专家、国家二级教授、沈阳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孙河川博士被遴选为CRDRI智库高端专家库第二批入库26名专家之一。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问题。

      据悉,智库高端人才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高度社会责任、富有战略思维和创新精神的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专家,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主旨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的部署要求,集聚海内外智库高端人才,提高服务中央以及各级党委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更好的发挥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CRDRI(以下简称“发改院”)在智库工作中的优势,2016年,发改院制定了《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CRDRI实施新型智库建设工程方案(2017年-2020年)》,决定用三年时间,面向海内外遴选一批功底深厚、视野开阔、善于创新的智库高端人才,建立一套治理完善、开放高效、监管有力的人才管理体制,创新人才、项目、平台一体化开发模式,推动发改院智库高端人才在咨政建言、对策研究、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努力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智库高端人才队伍上走在全国前列。

      CRDRI智库高端专家库将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国防与军队建设等领域展开工作。

    我校特聘教授孙河川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