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记忆的“力量”现场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薛影     作者:杨紫荆 李晓彤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8/04/14    浏览量:232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13日晚,世界纪录保持者《挑战不可能》选手邹璐建与沈师学子相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盛文北方新生活园丁书店”,开展了一场关于记忆的“力量”的现场交流会。大四学生邹璐建在扑克牌速记的比赛中,以17秒593的成绩打破了由外国人保持两年的世界纪录。

        交流会上,邹璐建分享了自己关于如何记忆的方法。他以扑克牌速记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联想记忆法、谐音记忆法等记忆方法。他说,所谓联想记忆法,是将需要速记的若干个毫无逻辑关联的名词融入到熟悉的生活场景中;而谐音记忆法则是利用字音的相同或相似性,把相互之间无关联的数字替换为有联系的名词。

        在答疑互动环节中,邹璐建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背单词、背诗文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爱好和梦想,不虚度美好的大学时光。交流会的尾声,他现场展示了快速记忆20张扑克牌,引得同学们掌声连连。

        会后,邹璐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学会一些记忆方法、培养自己的记忆能力对学习和生活都会有很大帮助。他告诉记者,其实他也不是天生就有好记忆,而如今的成绩是在不断地训练当中收获的,天赋并不必需,而坚持是不可或缺的,加之自己浓厚的兴趣,练就好的记忆力其实并不困难。

     

    摄影:王鑫鑫 沈逸群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