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郝德永校长会见美国雪兰多大学代表团

    【来源:薛影     作者:李晓一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8/04/24    浏览量:202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3日,美国雪兰多大学副校长艾德丽安·布斯(Adrienne G.Bloss)、文理学院院长杰夫·库克(Jeff W.Coker)、国际关系主任陈伊冯(Yvonne Chen)、商学院中国区业务发展主任张理德(Richard Zhang)等一行四人参访我校。郝德永校长会见了来宾。

        郝德永校长对艾德丽安·布斯副校长一行参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教育国际化工作是我校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已经与29个国家及地区的128所高等院校及机构签订了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协议,特别是与美国高校在中外合作办学、教育博士联合培养、师生交流研修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密切的合作。希望通过本次来访,双方能够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教师赴美攻读博士学位、长短期进修访学,本科生“2+2”、“3+1”联合培养等项目上开展实质性合作。

        艾德丽安·布斯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她简要介绍了美国雪兰多大学的办学理念、专业设置等,希望通过本次访问,加深相互了解,在体育、音乐等学科专业方面搭建两校合作桥梁,互派师生开展交流访学等合作项目,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莹、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海邦等陪同会见。

        会见前,艾德丽安·布斯副校长一行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与我校体育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等相关单位,就两校开展合作的具体内容和模式进行了座谈。

        艾德丽安·布斯副校长一行在访问期间,还参观了我校图书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