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弘扬校训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薛影     作者:276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19日下午,第九届读书文化节“读书沙龙”活动在图书馆创客大讲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校创新创业导师袁俊茹受邀作了题为《弘扬校训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专题讲座,40余名读者参与了活动。
        讲座中,袁俊茹老师将同学们划分成小组,并为各小组设置不同的情境,引导同学们结合情景思考和阐述校训的内涵,加深同学们对校训的理解。在随后的沙龙中,袁俊茹老师分别从毛泽东培育新人思想的理论逻辑、习近平的培育“时代新人”思想以及沈师校训与党和国家培育“时代新人”要求的内在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毛泽东新人思想的理论来源、发展过程和特征以及培养新人的基本途径,为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立志、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创新”的
    十六字箴言,并期待同学们能够结合“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沈师大校训深刻体会党和国家对培育时代新人的殷切期盼和要求,用校训精神指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实践。她鼓励同学们要坚定思想信念,志向高远;要练就过硬本领,重在博学;要锤炼高尚品格,重在厚德;要把握奋斗航向,重在尚美;要坚持求真务实,重在健行;要勇于开拓进取,重在创造。袁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深刻理解并弘扬校训精神,在新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整个沙龙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进行,袁俊茹老师的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列举了电视剧《守卫者 浮出水面》及校友吴书香等事例,旁征博引、风趣幽默,精彩之处不时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校创新创业导师袁俊茹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