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我校举办第三届“美丽师大和谐家园”生活园区育人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生活区微电影大赛

    【来源:薛影     作者:高薇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8/04/28    浏览量:125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4日,我校第三届“美丽师大和谐家园”生活园区育人提升工程主体活动“和谐寝室我创建”系列活动之“校园生活,文明先行”生活区微电影节举办。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自管会承办,共收到了16个学院的45份参赛作品。

      软件学院的晴天团队凭借作品《我们的二三事》一举夺冠。该作品以大学生寝室文明为主题,以主人公张元泽的内心挣扎展开,该作品画质流畅、情节生动、教育性强,时而紧张、时而轻松,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教育技术学院TiMi团队的《我的网瘾室友》,针对当前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网瘾问题进行发声,故事完整,表现生动,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国际商学院《寝室文明从我做起》等四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本次微电影节作为“和谐寝室我创建”的系列活动之一,以“校园生活,文明先行”为活动主题,以我校大学生校园文明十要十不要为背景,旨在促进大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摒弃不良的文明行为。通过参赛团队从不同角度对大学生文明行为的阐释,引发了同学们对“校园文明”的思考,使同学们意识到文明校园与和谐寝室的建设关乎你我,文明校园与和谐寝室应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软件学院—晴天队—《我们的二三事》

    二等奖

    教育技术学院—TIMI战队—《我的网瘾舍友》

    管理学院—超级梦之队—《十要十不要》

    软件学院—微动团队 —《Fresh》

    三等奖

    软件学院、国际商学院—铁锅炖大ne—《善乃本,尔勿忘》

    旅游管理学院—未来金牌剧组—《你好,谢谢,再见》

    外国语学院—Friends—《戏精的诞生》

    国际商学院—奋勇后退队—《寝室文明从我做起》

     

     

    负责人阐释创作初衷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