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辽宁师范大学李宝贵教授应邀到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薛影     作者:芦珊珊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8/05/14    浏览量:136  】【打印本页】 【关闭

       

     

    交流会现场

     

        5月11日下午,题为“来华留学生语言生活现状调查”的学术讲座在国际教育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李宝贵教授主讲,由国际教育学院王新书记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文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李宝贵教授以来华留学生为研究对象,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他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角度,多层次、多维度、多视角地分析了来华留学生的语言使用、语言生活、语言景观等学术研究的作用和意义。他用实际案例分析了辽宁省内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发展情况和影响;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对来华留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刻全面的分析与解答。随后,李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积极回答老师们的现场提问,并结合学术论文的发表对如何将课堂教学与科学研究相结合有效进行论文选题及有效研究提出了很多建议,使在场教师受益匪浅。

        李宝贵教授,文学博士,是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前任院长,现任《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学报编辑部主任。主要的研究领域为汉语国际教育、汉语国际传播、语言规划等。在《世界汉语教学》《汉语学习》《东北师大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5部,主持国家语委“十三五”重点项目、国家汉办规划项目、辽宁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11项。先后应邀赴意大利、美国、白俄罗斯等多国讲学,同时兼任中国国际汉语修辞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辽宁省语言学会副会长、辽宁省汉语国际教育学会会长等社会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