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王守宇教授做交流报告

    【来源:薛影     作者:朱春梅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8/05/24    浏览量:119  】【打印本页】 【关闭

      2018年5月24日上午,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我校2000届毕业生、山东大学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守宇教授到校作了题为“原子核手征对称性和空间反射对称性的破缺研究”的专题报告。邓玉福院长、张忠军书记出席报告会。会前,邓玉福院长简要介绍了王守宇教授在核物理领悟取得的建设性成果和优秀成绩,张忠军书记代表学院授予王守宇教授“沈阳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称号。

      报告会上,王教授向在座的老师和学生分享了自身的科研经历,探讨了作为科研工作者如何拓宽学术视野的话题,层次清晰的讲解、深入浅出的说明调动了在场同学对物理科学深入探索的积极性。同时,王守宇教授以自己的个人经历和求学之路为引导,强调思政教育和就业指导在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重要性,勉励物理学子们要有所想、有所学、有所梦、有所成,为实现理想抱负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交流,丰富了师生们对学科前沿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对进一步学术合作打下伏笔。今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将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营造学术氛围,搭建思政教育平台,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14、15级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邓玉福院长和张忠军书记为王守宇教授颁发聘书

     

     

    王守宇教授做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