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知远诗社举办“抒情唱意”古风歌曲演唱大赛

    【来源:薛影     作者:初昱 肖剑飞 李晓彤 刘佼 李博文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8/05/25    浏览量:258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3日晚,由知远诗社举办的“抒情唱意”第一届古风歌曲演唱大赛在星海音乐厅拉开帷幕。文学院副院长、知远诗社指导教师陈秀云,识素文化创始人、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诗歌网辽宁频道编审徐向楠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激烈比拼之后,最终有8位选手脱颖而出挺进决赛。决赛现场,8位选手两两一组演唱规定曲目,通过评委打分选出5位选手进入最后的自选曲演唱环节的角逐。

      第一环节中,作为首发歌手的杨璨和宁文菲选择的演唱曲目是《琅玡榜》的主题曲《红颜旧》,在悠扬的旋律和动听的歌声中,观众的思绪被紧紧牵动,眼前似又浮现了电视剧中“红颜一去青山旧,典狱踏足红袍湿”的感人桥段。第二组选手带来的《典狱司》曲风婉转,令人陶醉。接下来的歌曲《牵丝戏》和《我的一个道姑朋友》,让观众沉浸在视听享受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古词古曲的别样魅力。在最后环节中,由选手杨璨带来的《华胥梦》空灵婉转,百转千回,像是一位坠入爱河的少女在喃喃自语,倾诉爱慕之情。最终,杨璨凭借此首《华胥梦》夺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赛后,冠军杨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这场比赛获得冠军不是最终目的,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是更大的收获,而且此次比赛亦能使古风歌曲被更多人了解和喜爱,因此比赛对自己来说意义非凡。

     

     

    摄影记者:李博文 刘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