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我校举办第六届主持人大赛

    【来源:薛影     作者:陈玥彤 袁文静 付佳睿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8/05/26    浏览量:361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3日晚,由我校新闻中心电视台举办的第六届主持人大赛决赛在星烁礼堂举行。党委宣传部牟振老师,校园电视台第一届至第六届部分校友、第七届全体成员、校内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以及热心观众400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决赛评委由戏剧艺术学院传媒艺术系主任迟煦、腾讯大辽网泛娱乐中心总监付宁宁、腾讯大辽网微信运营主编张译元、辽宁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记者孟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英语频道新闻编辑王皓担任。
      本次主持人大赛历经一个月时间,共有2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20位选手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站到了决赛的舞台上。
      决赛共分为“团队风采展示”、“快口播报”、“火力全开”、“新闻连连看”四个环节,每轮赛后由专业评委进行点评。
      在第一个环节“团队风采展示”中,被分为两个战队的所有参赛选手,由导师带领进行了精彩的创意表演。不论是第一组同学幽默诙谐的“娱乐晚播报”,还是第二组同学生动形象的“疯狂动物城”配音秀,都使现场观众眼前一亮。在“快口播报”这一环节,选手们各显神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语言奇境,非专业组八号选手张雪迎更是妙语连珠,赢得了阵阵掌声。“火力全开”环节中,双方老师各派队员,进行随机双人搭档情景模拟主持,专业组选手张释元和刘婷模拟的一档民生财经节目,以《致富经》为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凭借默契的配合、犀利的语言风格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专业组选手张继正在第二轮比拼中模拟了少儿节目主持人,主持风格充满童趣,获得了在座评委的一致好评。最后的“新闻连连看”环节考察选手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以及现场应变能力,选手们需在短时间内组织好抽到的三组不同新闻,并进行准确地报道。专业组一号选手郑宇彤虽第一个出场,却沉稳机智,感情到位,体现出良好的报道能力和主持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戏剧艺术学院的郑宇彤和张继正凭借出色的表现,一路过关斩将,分别摘得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桂冠。
      赛后的采访中,专业组一等奖获得者郑宇彤表示,自己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这个平台,专业水平通过参加这种未知性和挑战性较强的比赛得以提高,她希望比赛能够一直举办下去,并倡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专业类比赛中来。
      据了解, 校园主持人大赛由新闻中心电视台2013年发起,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先后有千余名选手参加比赛,范围覆盖学校各个学院,选拔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节目主持人和媒体记者,已经成为我校一项别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

     

     

     

     

    摄影:张婉婷 王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