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中科院金属所徐东生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来源:薛影     作者:朱春梅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8/06/04    浏览量:121  】【打印本页】 【关闭

      2018年5月31日上午,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高温结构材料计算设计创新方向负责人徐东生研究员在软件学院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钛基合金形变相变机制的多尺度计算模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邓玉福院长主持,学院师生代表共180人出席了报告会。

      徐东生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国内外材料计算模拟方面的最新发展趋势,并分类讲解了用相场动力学方法模拟钛基合金微观组织演化、弹性能和外应力对合金中相变的影响。同时,徐东生研究员结合美国材料基因组计划带给大家的启示,展望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将多尺度计算模拟的优势进一步推广。

      徐东生研究员的报告内涵深刻,内容丰富,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拓宽了学术视野,使学生对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学生今后更深层次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徐东生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参会教师与徐东生研究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