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我校举行第五届“中国梦•强军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来源:薛影     作者:张英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8/06/04    浏览量:315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进一步做好2018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和国防教育工作,5月30日,由我校武装部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梦·强军梦”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在博文楼109和309教室举行。军事理论课教师杨光、张英和辅导员邹佳锜、马月、张曦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1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经个人申报和学院推荐,来自14个学院的34位同学参加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演讲。比赛现场,选手们结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主题演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文学院的付子昂、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的钟慧琳、教育科学学院的梁天琪等18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我校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系列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开展的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激励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激发了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推进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几年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着力通过多种载体,搭建征兵宣传文化平台。截止目前,我校已有260余名学生响应号召,网上报名应征入伍,报效国家,并涌现出张越等一批立志国防、建功军营的大学生士兵典型。

     

     

    文学院学生付子昂演讲

     

     

    戏剧艺术学院学生郑宇彤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