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我校图书资料系列第十七届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薛影     作者:图书馆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8/06/12    浏览量:108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6日上午,我校图书资料系列第十七届学术研讨会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夏敏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副处长卢伟、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马海群教授应邀参加,并在会上作了题为《科研选题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的专题报告。吴瑾副馆长主持本次研讨会。
        会上,王宇馆长对图书馆近两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图书馆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允斌老师对此次参会论文进行了点评。与会领导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论文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夏敏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两年来图书馆在科研工作上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图书馆的科研工作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定位准,强调应用研究,紧贴国家需求和学校的发展需求;二是机制好,建立了一整套的管理和评价机制,促进了图书馆科研工作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紧密联系实际,科研工作促进了图书馆各项事业的发展;四是体现出研究与实践一体化推进的特色。同时,夏敏副校长也对图书馆科研工作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未来图书馆还要在更高层面确定和思考科研定位,促进科研发展。二是要紧密贴近国家发展、区域经济发展、高校图书馆内在发展的要求以及学校发展的需求来开展图书馆的学术研究。图书馆作为学术机构,需要有研究和创新的氛围,需要用科研来促进育人工作和学校内涵发展的延伸。三是进一步加强梯队建设,注重科研团队组建。搭建高水平团队,加强协作,促进联动,在重点领域争取重点突破。
        我校图书资料系列学术研讨会是图书馆重要的学术活动。图书馆秉承“以科研为契机,以应用为导向,以科研促服务”的指导思想,围绕业务工作,开展学术活动,带动、鼓励馆员进行学术研究,提升专业素养,优化服务效果。未来,图书馆将继续以科研推动图书馆服务能力提升,不断增强图书馆核心竞争力。

     

     

    夏敏副校长为获得一等奖的馆员颁发获奖证书

     

     

    马海群教授作专题报告

     

     

    王宇馆长作2016-2018年度科研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