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生欢送会圆满落幕

    【来源:薛影     作者:朱莉莉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8/07/02    浏览量:656  】【打印本页】 【关闭

      夏至归去来,数以计芳华。6月21日下午,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在星烁礼堂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生欢送会。学院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毕业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副院长孟宪吉、院长助理关洪岩、团委书记安隽分别宣读了考取研究生、竞赛获奖、获得省市级荣誉称号的毕业生名单,并简要介绍了就业情况。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刘洋和闫起同学分别发言,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了对母校的不舍与祝福,表达了对父母、师长、同窗的感谢之情。孙欣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致辞,她对毕业生们四年来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也表达了她作为班导师对同学们的深厚情感,她鼓励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阶段规划好自己,以己之力回报社会,勇于担当做栋梁!随后,毕业生将满怀感恩之情的礼物送到了学院领导的手中。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中,学院六位教授为全体毕业生拨流苏,这意味着毕业生们真正完成了大学学业,开启了人生新的征程!

      伴随着毕业典礼的结束,毕业生欢送会正式开始。欢送会共由三个篇章组成:“秋冬之交,那年青春正好”、“春风十里,不如感恩有你”、“ 夏至归去,音为数载回忆”。晚会在学院精心制作的青春怀念视频中拉开了帷幕。今年的节目亮点纷呈,充分展现了2018届毕业生的青春姿态,精彩的歌舞表演让晚会持续升温。男生寝室的小合唱《渴望光荣》道出了数学学子奋发有为的青春豪情;由前语艺话剧社社长贺存智领队的相声《大学那些事》和话剧《你好,旧时光》结合了数学人的日常生活,凭借其诙谐的语言和幽默的表演让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去年以一曲《凉凉》舞蹈惊艳四座的女教工舞蹈团今年继续“三生三世”的情怀,以一段《半壶纱》的曼妙舞姿送别毕业生,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学院毕业生辅导员安隽与学生代表们演唱的《手牵手》体现了浓浓的师生情,惜别之意溢于言表;最后的班级歌曲串烧将全场师生带回了初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幕,这个夏天不说再见。台上台下温情互动,形成了一片光影的海洋。

      今日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开始,放眼未来,数学学子定会带着母校殷殷的祝福,不忘初心,一路前行,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2018届毕业典礼

     

     

    师生合唱《手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