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学校青年师生热议共青团十八大

    【来源:张硕行     作者:何琪峰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8/07/03    浏览量:767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校团委组织召开了学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校团委教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学骨干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参与了讨论。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耿家娜传达了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报告明确了团的时代方位、历史责任、工作价值,给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以巨大鼓舞,催人奋进,同时也为未来五年共青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耿家娜副书记结合本校共青团工作,从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五方面,系统阐述了未来沈阳师范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发展规划与现实路径,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

        与会师生一致认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三性”去“四化”,严格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新进展。

        国际商学院团委书记宫箭说到,“团的建设每一次都能为我带来不一样的感受,随着团的十八大圆满落幕,从会议内容中,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团员青年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青年有获得感,共青团才有存在感。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重任在肩,真抓实干,汇集更多共青团员的力量,积极探索,求真务实。”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安隽谈到,“团的十八大会议顺利召开,党中央的致词让每一名团员青年都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以党中央的关怀和期待为动力,把青年学生工作思考好、谋划好。为年轻的生命多注入一些激情,多创造一些体验,多赋予一些憧憬。要及时学习、领会并弄通党中央致词和团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带领学院团干青年认真学习,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来践行团的十八大精神!”

        软件学院团委书记郑郁说,“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奋斗在团十八大的春风里,我作为高校共青团第一战线的工作者,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将“青年大学习”行动持续深入的开展下去,加强对团的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解决团的工作的实际问题。做好思想引领,带领广大团员做懂学习、能吃苦、肯承担、乐奉献的新一代青年!”

        校学生会副主席、旅游管理学院隋欣彤同学说到,“团的十八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和爱护,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身逢其时,重任在肩。初心不改,使命不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奋进在党的十九大的春风里,我们即将踏上中国青年运动和共青团工作发展的新征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我们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做这个时代的新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勇争先。跟紧党,同人民一道奔波,同祖国一道前进。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道路上灿烂绽放!”

        国际商学院王展鹏同学谈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每个人都要为之奋斗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校学生会权益服务中心的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加关注青年的需求发展问题。团十八大报告指出要着力服务青年新需求,青年发展大格局正在形成。维护青年权益,优化发展环境,今天国家给予我一粒稻谷,明天我奉献国家一片土地。”

     

     

    耿家娜副书记与团学骨干热议团的十八大

     

     

    团学干部代表热议团的十八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