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赵东元院士等三位专家做学术报告

    【来源:崔桂武     作者: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8/07/14    浏览量:438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11日上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杨维慎研究员,长江学者、郑州大学韩一帆教授来我校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赵震院长主持,全校师生共12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赵东元院士作了题为《功能介孔材料界面组装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他在功能介孔材料制备和应用中的新发现。重点介绍了利用双液相法、溶剂挥发聚集组装法和界面驱动的定向排列法等方法制备的多级结构功能材料,及其在载药、荧光检测、石油化工、尤其是重油加氢裂化、储能方面的应用。

     

     

     赵东元院士作报告

     

        杨维慎研究员作了题为《无机膜与膜催化》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带领的科研团队在无机膜合成研究中取得的最新进展,其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剥层得到单分子层厚度的MOF纳米片,利用自主研发的热组装法制备了具有超高气体渗透通量和精确分子筛分能力的二维MOF纳米片膜。

     

     

     

    杨维慎研究员作报告

     

        韩一帆教授在题为《多相催化的定义》的报告中,图文并茂地阐述了多相催化的定义,并介绍了其科研团队研发的多种适用于工业苛刻反应条件下的动态现场原位(Operando)光谱技术,应用于工业催化剂反应机理及催化剂结构设计与开发等研究成果。

     

     

     

    韩一帆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上,三位专家还与师生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专家们高远的学术视野和深厚的学术功底,使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极大地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和国际视野,促进了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报告会后,党委书记贾玉明会见了三位专家,对他们莅临我校为师生作学术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贾书记为赵东元院士颁发了沈阳师范大学院士工作站入站专家及兼职教授聘书,赵东元院士正式成为我校院士工作站入站专家及兼职教授。

     

     

    党委书记贾玉明为赵东元院士颁发聘书

     

     

    赵震院长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