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教育部长江学者、北师大心理学教授方晓义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薛影     作者:孙晓妍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8/09/14    浏览量:1581  】【打印本页】 【关闭

     

        2018年9月14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发展心理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方晓义教授应邀到教育科学学院做《家庭治疗——改变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的新方法》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心理学硕士一级学科带头人张野教授主持。部分心理学科教师、全体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及部分心理学本科生近150人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方老师以“家庭治疗”为主线,分别从个体心理咨询和治疗的理论、家庭治疗的内涵与进展等几个方面详细展开,其间穿插了大量家庭治疗的案例,向全体听众呈现了家庭治疗的基本面貌和最前沿的研究内容。在两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方老师言语幽默,与学院师生互动频繁,使听众在获得家庭治疗研究与应用领域的最新进展的同时,深切感受到了国内心理学界中青年学者领军人物的风采。报告结束后,多位听众和方老师进行了学术互动,受益良多。最后,张野副院长对学术报告活动进行了总结。张老师建议在座的所有同学认真学习家庭治疗的理论与方法,不断加厚自己的心理学研究基础,重点加强心理学研究的应用性与实践性,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能力,并发表出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