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管理学院张韬教授做客“辽海讲坛”作题为《魅力交流艺术》公益讲座

    【来源:薛影     作者:李森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8/09/17    浏览量:523  】【打印本页】 【关闭

        2018年9月6日下午13:30,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韬教授在图书馆四楼启智空间进行了“辽海讲坛”之《魅力交流艺术》主题讲座。讲座由学科与科研工作处叶林老师主持,管理学院教师代表、MPA学生,以及部分社会人士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叶林老师简要地介绍了我省开展“辽海讲坛”的背景和我校承办的“辽海讲坛”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张韬教授。
        作为国家级大学视频公开课“沟通与演讲”的主讲教师,张韬教授对交谈有许多独到见解。他从三个方面阐释了“魅力交流的艺术”。首先将交谈归纳为“三部曲”,即对方角度说目的、同理之心听六意、开放封闭巧问题;从说话者和倾听者两个角度对三句话进行了详细的阐释。随后张韬教授重点给大家讲解了在交谈中最重要的三点技巧,即尊重、赞扬和分寸。张韬教授说尊重他人可以换得他人的尊重,赞扬他人可以换得双方的心情愉悦,而拿捏得当的分寸感正是得到他人尊重和心情愉悦的基础和前提。最后张韬教授又向大家介绍了要取得最佳的交流效果不仅要依靠有声语言,还要依靠动作语言、服饰语言和位次语言等多种起辅助作用因素的整体配合,那些貌似不经意间的动作、表情、着装打扮以及座位安排等等,其实对人与人的交谈起着“无声胜有声”的特殊效果。”
        在本次活动中,张韬教授关于沟通交谈的精彩讲解,内容丰富实用,宣讲幽默风趣。整场讲座张韬教授借用大量的图片和小视频案例对工作中和生活中的交谈进行了生动地阐述与细致分析。经此讲座,远道而来的八十一岁关老先生向张韬教授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其他慕名而来的社会听众朋友以及在场的同学们也都赞不绝口,并希望今后沈师能够多多开展此类公益性活动。
        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张韬教授作讲座

     

     

    讲座现场

     

     

    社会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