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美术与设计学院“丹枫秋实”美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师生写生汇报成果展开幕式举行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8/11/06    浏览量:310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6日上午10点,美术与设计学院“丹枫秋实”美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师生写生汇报成果展开幕式在学院美术馆举行。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喻国伟,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近百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梁宗华书记主持。

    张鹏院长致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8月30日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的回信中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美育的高度重视、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殷切期望。美术与设计学院为推进和深化新时代美育工作,充分发挥了承担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和国家艺术基金等项目的优势,组织开展美育活动月,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发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与核心素养。通过该项活动的开展,积极开展课程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推动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充分巩固好美育阵地。

    随后,学院媒体设计教学部主任许昊老师和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君林同学分别代表写生师生发言。

    开幕式上,张鹏院长向喻国伟副主席特别颁发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此次开幕上展出的写生作品,是学院师生今年10月赴江西婺源、安徽宏村及周边村落进行的为期半个月的风景创作作品,主要形式有油画、中国画、水粉画、速写、水彩画、淡彩等,共计160余幅。作品不仅反映了徽派建筑风格和特点,而且蕴含着师生们对徽派建筑与皖南文化内涵的理解和感悟。写生活动为师生提供充分的艺术实践机会,强化了学生审美价值取向,提升创意表现与艺术表达,体现了学院美育工作的优秀成果。

    本次美育活动月内容丰富,邀请到了包括清华大学、鲁迅美术学院以及国外著名专家学者在内的20余场艺术讲座、设计了以学生为主开展的各类展演比赛、经验分享主题活动、艺术类专业展览,将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美育理念,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培养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学院良好学风建设,充分打造“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良好的教育环境。

      

    梁宗华书记主持开幕式

    张鹏院长致辞

    张鹏院长向喻国伟副主席颁发证书

    师生参观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