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辽宁省大数据产业校企联盟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作者:朱莉莉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8/11/07    浏览量:809  】【打印本页】 【关闭

    2018年11月2日上午,由辽宁省大数据产业校企联盟主办,我校承办,沈阳神州泰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辽宁省大数据产业校企联盟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在我校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来自联盟成员单位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27所高校以及沈阳神州泰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沈阳优易数据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的34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软件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盟副秘书长、我校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副院长关洪岩主持。

    会议首先宣读了大数据产业校企联盟成员单位名单以及大数据产业校企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随后,东北大学于瑞云教授、辽宁大学冯勇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李照奎教授等5位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北京神州泰岳教育副总裁王森分别作主旨演讲,大家围绕协同创新主题,结合自身在大数据领域的研究和积累,阐述了大数据的行业应用和发展前景,提出了下一步开展的重点工作,为促进校企合作,补齐校校合作短板提供了思路和渠道。

    大数据产业校企联盟秘书长、我校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晋贵堂传达了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唐国华在辽宁省校企联盟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大数据产业校企联盟2019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与会学校和企业表示,将以大数据产业校企联盟为依托,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有效整合校企资源,切实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落到实处,推动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

    据悉,辽宁省大数据产业校企联盟于2017年6月正式组建,我校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郝德永校长担任联盟理事长。联盟的建立是深入贯彻辽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一项重点工程,为提升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开辟了崭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