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首场大型就业双选会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作者:韩东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8/11/09    浏览量:383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8日,沈阳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生大型就业双选会在星晔会堂举办。

    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局副局长宋志海、我校副校长韩国海走访了双选会现场,询问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和毕业生的应聘情况。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到现场对毕业生进行求职指导。

    本次双选会,我校联合辽宁省大学生就业中心、部分地区人社局、皇姑区团委共推荐用人单位300余家,提供岗位近万个,其中涉及学校、事业单位、培训机构、高科技企业、酒店、旅行社以及各类工业、商业企业。吸引了3500余名毕业生参会,有近2000人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本次双选会有五大亮点:

    一是招聘会现场,深入宣传辽宁省推进大学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及相关要求。以醒目的展板方式,将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大学生就业的新思路、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和对行业发展的最新动向预测等进行言简意赅的说明,为大学生求职择业提供参考性政策信息。

    二是会场内设置了主题为“精忠报国 情怀天下”的行业新动向招聘专区。本专区是沈阳师范大学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鼓励毕业生充分就业、在辽宁就业,设置的与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联系紧密的行业、领域用人单位的专门招聘区域。涉及到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类、经济金融类、国际贸易类、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类、IT业、通信工程类、新闻传播类、工业设计类、环境类、人工智能类等30余个相关专业。

    三是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积极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创业。本次招聘会立足国家对人才需求的“大舞台”,围绕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东北振兴,支持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多渠道就业。鼓励大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积极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输送毕业生,引导毕业生到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新兴领域就业创业。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不断加大就业市场开发,拓宽就业基地建设,进一步强化就业联盟建设,确保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

    四是围绕促进大学生在辽就业,进一步深化“校企、校地、校产合作”的三位一体就业服务机制。本次招聘会由沈阳师范大学牵头,联合辽宁省大学生就业中心、部分地区人社局、皇姑区团委等相关部门单位,面向沈北高校共同举办。通过多部门联动,积极推进“校企、校地、校产合作”的三位一体就业服务机制,形成上级就业指导部门、学生、学校、企业多方共赢助推就业的新模式。本次招聘会拓宽了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和更多的就业机会。各高校毕业生共享用人单位资源,推动了大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和在辽宁就业,呈现出协同性、开放性特点。

    五是网络直播互动专区宣传就业。通过网易直播平台,实时发布招聘会现场的图文信息,吸引5万余人次点击关注和互动,为场外的学生提供实时了解双选会现场动态的途径。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是沈阳师范大学贯彻《沈阳师范大学促进本科毕业生在辽宁就业工作实施方案》,针对2019届毕业生举办的首场大型就业双选会。除本次双选会外,沈阳师范大学还通过“全程指导、全员动员、全面出击、全情投入”做好就业工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省内高质量就业,全面推动沈师大毕业生在辽宁就业。

    新华社、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报、辽宁电视台等十余家新闻媒体对本次招聘会进行了报道。


    副校长韩国海走访双选会现场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进行洽谈

    校友单位招聘专区

    双选会现场


    摄影:崔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