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农工党沈师大支部召开第五次党员大会

    【来源:统战部    作者:贺守喜    新闻发布: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8/11/16    浏览量:478  】【打印本页】 【关闭

    1115日,农工党沈阳师范大学支部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第五次党员大会。农工党沈阳市委会驻会副主委王莉、组宣部部长赵丽、调研员张帅,我校副校长许金龙,党委统战部部长张艳伟、正处级调研员贺守喜,校内其他民主党派代表、致公党沈师大支部主委王晓和农工党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工党党员丁丽润主持。

    会上,农工党沈师大支部主委刘永福代表第四届支部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农工党沈阳市委组宣部长赵丽宣读了《关于同意农工党沈阳师范大学支部第五届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批复》。与会党员通过了《农工党沈阳师范大学支部第五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农工党沈师大支部第五届委员会委员。薛俊秋当选为农工党沈师大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成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丁丽润当选为委员。

    薛俊秋代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发言。致公党沈师大支部主委王晓代表校内其他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致贺词。

    许金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对农工党沈师大支部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农工党沈师大支部委员会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抓好理论学习,不断凝聚政治共识。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挥我校农工党支部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支部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思路举措,用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武装党员头脑,指导支部工作。二是抓好素质提升,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支部班子成员要把着眼点放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上,自觉强化素质,尽快适应工作,形成能力素质与工作成果的有机统一。三是抓好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要突出抓好本党派的工作重点和特色,特别是抓好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借鉴其他民主党派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取得更好成绩。四是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树立党派新形象。农工党党员都是工作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一线的骨干力量,为学校发展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大力支持民主党派立足岗位,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能,共同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王莉副主委代表农工党沈阳市委会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对沈师大党委对农工党市委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高度重视组织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农工党的队伍。三是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她希望农工党沈师大支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继承上一届支部委员会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市委会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摄影: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