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获评自然资源部优秀重点实验室

    【来源:古生物研究所    作者:宋佳乐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8/11/16    浏览量:572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我校自然资源部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议在我校古生物博物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张辉旭,我校副校长许金龙,辽宁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外事处负责人王营,我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著名地质学家李廷栋院士,副主任、美国科学院迪尔切(Dilcher D.)院士等11位委员以及我校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出席会议。

    张辉旭主任代表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宣布了我校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在新一轮实验室评估中获评自然资源部优秀重点实验室的喜讯,并围绕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许金龙副校长在致辞中对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的正确领导和各位学术委员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我校将一如既往地为实验室发展建设创造条件,使其拥有更好的学术空间和更浓厚的创新氛围,进一步产出高水平成果、培养优秀人才,并协助省厅在化石保护工作中作出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辽宁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外事处王营表示,省自然资源厅将继续发挥主管部门职能作用,为建设好我省首家自然资源部优秀重点实验室做好服务与协调工作。

    随后,学术委员们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孙革教授近三年工作汇报,对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审议,并研究通过了实验室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等。各位委员在祝贺我校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成为部优秀重点实验室的同时,对实验室定位目标、研究方向凝练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吉林大学古生物研究中心主任孙春林教授、中科院古脊椎所副所长徐星教授、东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巩恩普教授、中科院南古所王伟铭教授、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周浙昆教授以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李丕鹏教授、张春田教授等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我校学科与科研工作处处长邵永运应邀出席会议。

    据悉,我校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2012年经国土资源部批准建设,2015年正式挂牌运行,是辽宁省唯一一家自然资源部级重点实验室。今年9月,由于自然资源部的成立,原国土资源部所有重点实验室均参加了评估,我校“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在评估中脱颖而出,在全国35家重点实验室中取得第11名的好成绩,最终被自然资源部命名为部优秀重点实验室,也成为目前我国自然资源部系统唯一一家研究古生物学的重点实验室,为我校及辽宁省自然资源厅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