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满联被沈阳市满联授予“先进分会”称号

    【来源:满联    作者:贺守喜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8/11/19    浏览量:388  】【打印本页】 【关闭

    1118日下午,沈阳市满族联谊会庆祝颁金节383周年大会在吉祥凯悦酒店隆重举行。  

    沈阳市民委领导,市满联会长、副会长、理事及我校满联代表张伟会长、贺守喜副会长,市满联理事鲍明教授等近200人参加了庆典大会。

    会上,市满联秘书长关德章总结了沈阳市满联2018年度工作成就,部署了2019年工作重点。会长肇乐群宣读了沈飞等十家满联分会获奖表彰决定名单,我校满联被市满联授予“先进分会”称号。

      

    大会期间,播放了我校满联制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沈阳师范大学满族联谊会工作纪实》专题片,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与其他分会共同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我校日本留学生桥本表演中华武术

     

    我校越南留学生陈氏娥同学在表演民族歌曲《情话》

    据了解,颁金是满语音译的汉写,为诞生之意。天聪九年(1635)十月十三日,清太宗皇太极宣布废止女真旧称,定族称为满洲。辛亥革命后简称为满族,新中国建立后定为族名。满族人为纪念这个日子,将每年的农历十月十三日定位本民族的盛大节日,称为颁金节。这个节日的名称,既是为了纪念本民族称谓的命名,又含有反映满族充满生机勃勃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