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学生处    作者:周文元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8/11/20    浏览量:578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和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的专业素质,日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在校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学校督学、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教授郭瞻予主讲,各学院副书记、全体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郭瞻予教授紧紧围绕大学生心理特点与教育策略,从大学生成长背景、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教育与疏导的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心理学的理论和实证研究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郭教授指出,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要充分把握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选择合适的教育疏导方法和策略,为大学生营造多样化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郭教授现场与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深入的互动与交流,并细致解答了大家的提问,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收获颇丰,明确了工作要求,提升了理论水平,强化了实践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和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切实增强了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所必备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为今后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1E0A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