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沈阳师范大学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团委    作者: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8/11/22    浏览量:312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20日下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沈阳师范大学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艳伟,学生处处长刘亚军,教师教育处处长付军,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研究生处副处长李爱秋,校团委副书记耿家娜、戏剧艺术学院传媒艺术系主任迟煦莅临本次比赛并担任决赛评委,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观摩了决赛。戏剧艺术学院张恒瑞、石亚佳担任决赛主持。

    在一段激励震撼的反映祖国、辽宁和学校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短片后,总决赛也徐徐拉开了序幕。总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即自由演讲和即兴演说。

    经过各单位初选、学校复赛的层层选拔,15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选手们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的主题依次进行自由演讲。他们从不同视角诠释了“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的新时代辽宁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追求和精神风貌,并从学习、生活等不同侧面,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自己身边的变化,同时也抒发了对于新时代辽宁精神的切身感悟。

    根据第一阶段的成绩排名,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的即兴演说环节。他们现场抽题,分别围绕“我心中的中国精神”“百年复兴梦”“中国青年说”等题目进行即兴演讲。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秦学超脱颖而出荣获总决赛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李馨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艺获得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的埃及留学生赵凯、管理学院的殷跃、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靳世成获得三等奖。

    随后,荣获2018年辽宁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的戏剧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石馨营同学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获奖作品精彩展示。

    最后,戏剧艺术学院迟煦老师代表评委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专业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临场表现,并对题目选择、内容诠释、演讲技巧和展现形式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现场参赛选手及场下观众均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主题演讲比赛,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处、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处、教师发展学院、校团委多部门联合举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习宣传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充分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促进师范生技能提升,增强青年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昂扬向上的青春激情,展现我校学生拼搏进取、励志成才的精神风貌。

    选手精彩演讲

    戏剧艺术学院迟煦老师赛后点评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