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作品参加全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师优秀作品邀请展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8/11/26    浏览量:227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25日,由文化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师坛锦瑟——全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师优秀作品邀请展”在上海中华艺术宫隆重开幕。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鹏和副院长杨野受邀参加展出活动,同全国各地院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师坛锦瑟”由“展示”和“论坛”两部分组成。“展示”部分聚合了全国各艺术院校的学术资源,共有来自全国近50所美术院校逾500件教师作品进行展出。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共有十幅教师作品参展,代表了学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艺术创作与创新能力,具有强烈的时代风貌和鲜明的个性色彩,并且用作品表达出了在美术教学改革中的实践与探索,体现了学院多元化美术教学发展的整体成果和水平。

    “论坛”通过“主论坛”和“分论坛”两部分活动进行。“主论坛”由靳尚谊、詹建俊、全山石、邵大箴、常沙娜、陈汉民、方增先、陈家泠等中国美术教育大家共同带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中国美术教育大家谈”演讲。“分论坛”由来自全国近50所美术院校的专教授分组研讨美术、设计、理论三部分学术专题,借此沟通切磋师资“术业兼修”之道。张鹏院长受邀在分论坛中以“仰望星空”为题进行发言,介绍了学院天体油画的创作成果,并交流分享了学院通过天体油画将艺术创作、科学研究与提升学生实践创作能力结合在一起,以创作带教学,革新学生们的艺术思维模式,促进他们的艺术创作走向多元,面向未来。

    “师坛锦瑟——全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师优秀作品邀请展”,是为期三年的“全国高等美术教育成果系列展”的第二届,旨在交流展示21世纪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成果,回顾、探讨并规划中国未来美术高等艺术教育发展之路。学院希望通过借助展出搭建的平台,鼓励和倡导全体教师们对美术教育事业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与能力,对艺术秉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从事艺术的探索和创新,努力创作出彰显时代精神、关切社会现实、体现文化自觉与自信的艺术作品。

    学院教师参展作品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