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2018年“青年大学习”工作总结评审会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8/12/06    浏览量:3341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相关要求,按照团省委对“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2018年4月,校团委在全校开展并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为对此项工作近一年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校团委于12月5日在团享空间开展了沈阳师范大学2018年“青年大学习”工作总结评审会。

    本次汇报评选活动由沈阳广播电视大学团委书记岳阳、辽宁大学团委副书记桑英程、沈阳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昕彤、中国刑警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恩峰、我校团委副书记耿家娜担任现场评委,22个学院团委书记依次上台进行了工作总结汇报。评选活动由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诗淞主持。

    汇报现场,各学院团委书记通过PPT、小视频等方式将学院团委近一年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果与宝贵经验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展示。其中,科信软件学院团委制定了工作推进表,循序渐进、有的放矢的开展系列活动,通过以“导”带学、以“讲”领学等六大步骤,加强团员思想意识建设、提高团员理论文化素养。旅游管理学院团委拓展青年大学习六位一体学习体系,从理想信念、爱国爱校情怀、专业情怀、榜样示范学习、实践创新技能、学习成果六方面下功夫,引导同学们高效学习,全面发展。外国语学院团委将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通过动员大会、学习培训、演讲比赛等方式充分调动青年学习的积极性,通过“1+1+1”学院、社团、支部微信平台的宣传模式,使学生更加便捷地学习到党团知识。各学院团委都紧紧围绕我校“青年大学习”的相关要求,分别从学习体系构建、学习内容落实、学习效果、工作创新性等方面进行重点分享。从各分团委汇报内容来看,我校团员青年理论知识得到普遍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青年大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终,根据现场评分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至此,沈阳师范大学2018年“青年大学习”工作圆满告一段落。希望各学院团委将“青年大学习”行动作为常态化工作推进,总结过往,展望未来,继续引领青年坚定不移的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真正做到思想入脑、入心;继续带领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最前沿,做新时代的先锋和模范;继续教育青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征途中把握机遇,勇担重任,不懈奋斗,把握好新时代的机遇机缘,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汇报评选活动现场

    各基层团委展示优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