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模拟面试大赛总决赛暨第七届“勤工助学文化节”闭幕式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孟祥俊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8/12/07    浏览量:140  】【打印本页】 【关闭

    2018年11月30日晚,由学生处主办、校勤工助学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模拟面试大赛总决赛暨第七届“勤工助学文化节”闭幕式在星烁礼堂举行。我校退休教授、辽宁省考试局面试专家杨建才,管理学院陈国宏,新闻与传播学院李赛男,学生处副处长陶国礼等9位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6位选手从175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在“职场亮剑和专业技能考评”、“终极提问”两个环节中,6位选手阐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专业优势和对工作岗位的认识。面对评委老师精心设计的问题,妙语连珠、应对自如,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择业价值取向。

    陈国宏老师在第一环节的点评中指出:同学们在面试时,要做到“先沉心后开口”。展现自我的过程中要自信淡定,把握好时间。“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优”,才能展现出自己的特殊性,同时针对表述的内容要做到信息精确。他建议大家要听清问题再做回答,表达的内容要有逻辑性、层次感。

    杨建才老师认为,本次活动为同学们走向社会搭建了平台,模拟面试大赛活动具有必要性和可行性,通过活动同学们可以进行自我“充电”。针对面试情节4种题型,即综合能力分析、人际关系、计划组织、应急应变,同学们应良好地掌握这方面的技能。同时,面试过程中要注重仪容仪表及服饰礼仪,注意手势等肢体语言表达的适度性和准确性,表达时应避免口语文字。

    经过激烈角逐,国际商学院关海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张子腾、新闻与传播学院王奕航荣获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王婷、管理学院马云、旅游管理学院张雪迎荣获三等奖。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第七届“勤工助学文化节”从11月2日启动,历时1个月,近300名学生报名参赛,1700名学生参与学习,涉及5次赛前培训,外请30余人次用人单位的嘉宾参与活动的专业指导与评论,囊括了兼职经验交流会、“Family  Tutor•教学相长”家教之星评选活动、模拟面试大赛三项活动,设计从理论学习到实践展示,时时刻刻体现着校勤工助学中心“为您踏出条条路,为您撑起片片天”的宗旨,不断培养、挖掘人才,为沈师学子提供一个提升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助学圆梦,砥砺前行。

    参赛选手

    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