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文化

    美术与设计学院“丹枫秋实”美育活动月圆满结束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8/12/06    浏览量:231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5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丹枫秋实”美育活动月闭幕式在学院美术馆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及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仪式。闭幕式由学院副书记赵岩主持。
        赵岩副书记首先对美育活动月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随后,对在美育活动月各项活动中获奖的同学进行了表彰。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参加美育活动月的深刻体会以及自身成长。
        梁宗华书记讲话,他说,美育活动月从主题选择、内容设计到活动策划上,贯彻高校美育改革精神,紧跟美育工作要求,把握新时代内涵,抓住学院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把社会核心价值观融入活动月全过程,符合学生成长需求,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在培育学生审美素质和综合能力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最后,张鹏院长致辞,他表示,学院充分借助了承担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和国家艺术基金等项目的优势,在美育活动月加强对学生们的传统文化教育,将优秀民族文化与美育相结合,探索以民族文化为指引的美育实践,启发他们的家国情怀与文化自觉,为同学们成长提供重要的文化滋养和精神动力。
        本次活动月共举办美术教学基本功大赛、美术理论知识竞赛、海报及书签明信片设计大赛等展演比赛十场,师生油画写生作品展艺术展览四场,“中国传统雕刻艺术赏析”、“非遗传承与创新思维训练”等艺术讲堂八场,活动月做到覆盖学院全体学生,全面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能力与文化素养,培养他们深厚的民族情感,引导同学们争做向真、向上、向善、向美的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