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首届教授美术作品展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8/12/14    浏览量:159  】【打印本页】 【关闭

    为直观立体的展示美术与设计学院多元化美术教学发展整体水平,示范艺术理念、专业技艺与学术精神,引领创新意识、审美价值与文化传承,带动学院艺术创作蓬勃发展,在全院内搭建创作、教学、研究的交流平台,12月12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首届教授作品展开幕式在学院美术馆举行,开幕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宗华主持。
        开幕式上,教授代表于振丹老师在致辞中说,这次展出的作品是教授们的代表性作品,涵盖了他们丰富的艺术历程,凝聚着他们创作的真情实感,这次作品展不仅是一次展示汇报,也是促进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作品展能助推学院教学和艺术实践水平的不断提高,能给全院师生带来艺术感悟与精神启迪,教授们也将继续在主题和艺术语言上不断探索,在创作的前瞻性和高度中继续前进。
        随后,学院院长张鹏讲话,他表示,首届教授作品展是一次追求创作和创意的良好开端,学院将建立教授、副教授、讲师举办系列作品展的展览机制,用作品的力量与师生对话,展示专业技艺,树立创作榜样,彰显职业追求。并借力全院教师创作力量,加强学院内专业联系,深化学科改革,在继承学院优秀教学传统的基础上,将艺术创作与教学方式相融合,将文化传承与艺术创新相结合,在多元的艺术语境和不断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努力创新教育模式,推动高层次人才的培养。
        首届教授作品展共展出张鹏、游江滨、杨野、崔巍、于振丹、李刚、吕子扬等七位教授的100余幅优秀作品,题材包括油画、水彩、国画、版画等。淋漓尽致的诠释了七位教授们绘画技巧和语言的纯熟运用,更体现了他们在当代艺术语境下作品所呈现出的时代精神与气质。作品展现了包容、开放、当代、原创的艺术品质与艺术价值观,同时也呈现出各自独有的教学特色和育人理念。

    张鹏院长讲话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