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孙河川教授荣获“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二等奖”

    【来源:统战部    作者:贺守喜    新闻发布:贺守喜    日期:2018/12/18    浏览量:439  】【打印本页】 【关闭

    20181213日,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在南京召开。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到会致辞,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周琪、周建农,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以及中国侨联特聘专家、江苏省侨联特聘专家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我校侨联副主席孙河川教授参加会议。

     

      

    年会上,万立骏主席等中国侨联领导为荣获“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奖”的专家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孙河川教授荣获“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二等奖”,她也是辽宁省唯一的获奖者。近年来,孙河川教授积极参加中国侨联的各项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曾3次荣获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一等奖,1次荣获优秀奖,今年8月被国务院侨办和中国侨联授予“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为省市侨联和我校赢得了荣誉。

    据悉,万立骏主席在年会上充分肯定了专委会在发挥自身专长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招才引智、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侨界科技人才是国家科技创新大军中的重要力量,要发挥优势,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贡献力量,施展才干,实现抱负。二是要牢牢把握时代大势和科技潮流,提升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和支持。侨界科技人才要紧紧围绕经济竞争力提升的核心关键、社会发展的紧迫需求、国家安全的重大挑战,拓展创新空间,加强创新资源整合,促进科研院所、企业、创客空间等创新主体协作,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和支持。三是要健全组织制度,夯实人才基础,努力把特聘专家委员会打造成具有更高影响力的侨界智库组织。要进一步发挥专委会的平台作用,充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为他们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支持。各级侨联组织也要重视新侨人才工作和专委会工作,下大力气把队伍和阵地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