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学术年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8/12/25    浏览量:313  】【打印本页】 【关闭

    恰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时刻,教育科学学院2018年学术年会于12月21日上午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主题为习近平教育思想对我国教育学研究与心理学研究的启示。本次学术年会由主会场七场报告及两个分会场的二十五场报告组成。教育科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年会共接到学院教师学术论文30余篇,研究生论文130余篇。

    张野副院长主持大会开幕式。他指出,本届学术年会的论文立意高、质量好,多篇论文已经进入核心期刊的投稿评审环节。他建议,研究生要加强与指导教师的全方位科研合作,不断加强习近平教育思想研究,强化习近平教育思想对自身教育学研究与心理学研究的指导作用,加强科研成果转化。田铁杰书记宣布研究生论文获奖名单,朴雪涛院长和高军副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在主会场的学术论文发表讨论环节,教师组分别邀请经柏龙、石晶、李艳辉老师进行主会场发言,并分别由田铁杰、周铁民、吕光洙老师进行点评。学生组分别邀请杜阳、姚春霞、黄晓林及李卓阳同学进行主会场发言,并由八位同学分别担任主持人和点评人。在近三个小时的精彩报告及点评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最后,朴雪涛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在讲话中谈到,教育科学学院近年来一直在努力打造师生共同体和学习共同体,其中,学术年会是一个重要平台和载体,本届年会很好地表现出学院师生共同进行科学研究的良好氛围。朴院长进一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是具有高度指导性的实践哲学,对我国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不断研究习近平教育思想是我国高等教育走出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的一条明路。当前的开放式格局要求我们具有宽广的学术视野,要学会从大历史的角度出发,发表出更多更具创新性的学术成果。

    下午,分会场报告在田家炳教育书院213学术报告厅及208学术报告厅进行,分别由邢丽颖和陈彤两位研究生担任主持人,共有25位同学对其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点评人对每篇论文都给出了综合点评。下午4时半,历时一天的教育科学学院2018年学术年会圆满闭幕。

    田铁杰书记宣读研究生论文获奖名单

    朴雪涛院长和高军副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主会场教师组报告及点评

    主会场学生组报告

    朴雪涛院长作总结发言

    分会场学生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