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辽宁省学前教育发展校企联盟对接县域经济发展专场公益培训在东港和彰武两地举办

    【来源:学科与科研工作处    作者:林楠    新闻发布:崔桂武    日期:2018/12/27    浏览量:296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20日,由辽宁省学前教育发展校企联盟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大学承办的对接县域经济发展专场公益培训活动分别在东港和彰武两地举办。我校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刘凌副教授、索长清博士,沈阳大学师范学院刘梅教授、冯璐副教授分别为两地的500余名幼儿园骨干园长、教师进行了专业培训。

     在彰武县公益培训活动中,我校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索长清博士和沈阳大学师范学院冯璐副教授分别以《幼儿园教师文化与组织建设》、《幼儿情绪的发展与管理》为主题作专题培训。彰武县76所公办、民办幼儿园的园长、骨干教师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东港市公益培训活动在东港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沈阳大学师范学院刘梅教授作《幼教工作者心理资本建设及教师技能提升》讲座,我校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刘凌副教授作题为《3-6岁儿童行为观察与解读》的报告。东港市公办和民办幼儿园骨干教师431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公益培训活动得到当地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学员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活动,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并希望联盟今后能举办更多的此类活动。

     公益培训活动是落实辽宁省学前教育发展校企联盟落实教育厅关于对接县域经济工作要求,推动《辽宁省学前教育发展校企联盟服务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对接县域经济合作协议》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实现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的对接县域经济发展。联盟紧密围绕县域学前教育实际需求,有效地促进了高校学前专业理论与地方幼教实践的对接,构建了联盟优质资源供给与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工作的新格局。


    我校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刘凌副教授作专题报告我校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索长清博士作专题报告
    我校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刘凌副教授作专题报告我校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索长清博士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