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学以载道 诚信为本”第十六个诚信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来源:学生处    作者:周文元    新闻发布:崔桂武    日期:2018/12/27    浏览量:451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27日下午,我校“学以载道 诚信为本”第十六个诚信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软件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许金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参加诚信考试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陶国礼主持。

    许金龙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肯定了我校在诚信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八年来我校诚信教育体系牢固树立,诚信理念牢固增强,诚信教育活动品牌得到辽宁高校的广泛认同。他就今后如何在新的起点上开展诚信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住诚信根基,注重契约精神,教育学生充分认识诚信的价值,通过诚信教育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加强学风、校风建设。要求同学们要“回归常识”,把全部精力用在刻苦学习上,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反馈的意见,教育学生以学习为天职,通过诚信教育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学风校风建设。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专业能力,把全面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开展诚信教育工作的落脚点,通过开展诚信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刘亚军处长对第十六个诚信教育活动月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具体内容与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二是注重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塑造校园人文环境;三是强化引导,深化教育举措,全面提升育人成效;四是选树典型,加强教育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五是知行合一,注重实践养成,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在交流环节,新闻与传播学院副书记宋占丰、法学院副书记孟锐分别围绕基层学院诚信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许金龙副校长为第五届诚信之星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来自戏剧艺术学院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张恒瑞同学带领参加诚信考试的同学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信、诚信立行;树立正风、严守考纪、抵制作弊;砥砺诚信品格,塑造诚信人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他们用铮铮誓言表达对诚信的坚定承诺。

    最后,许金龙副校长启动了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六个诚信教育活动月。


    副校长许金龙讲话

    刘亚军处长布置第十六个诚信教育活动月工作

    新闻与传播学院宋占丰副书记做诚信教育经验交流法学院孟锐副书记做诚信教育经验交流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书记宋占丰作经验交流法学院副书记孟锐作经验交流


    副校长许金龙为第五届诚信之星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戏剧艺术学院学生张恒瑞带领与会同学进行集体宣誓


    摄影: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