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崔桂武    新闻发布:崔桂武    日期:2018/12/28    浏览量:965  】【打印本页】 【关闭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的通知要求,12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条例》。党委书记贾玉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党委委员、副校长关松林,副校长许金龙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学习会。

    《条例》内容一共八章三十七条。贾书记重点领学了《条例》中党支部的“三大定位”、“七项职责”,党支部工作的“五条原则”,设置的“六种方式”,成立的“两个程序”,撤销的“两个条件”,党支部的“八项基本任务”,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的“六项规定”,组织生活的“六个要求”,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的“六项规定”,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六项措施”等内容。

    中心组成员围绕对《条例》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章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体现,对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提供了基本遵循。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党支部建设,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要按照《条例》要求,不断加强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

    最后,贾书记强调,中心组成员要通过学习原文明确《条例》的具体要求,把学习贯彻《条例》同加强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深学透。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贾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制度成果,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实质,指导和加强学校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要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谋划设计,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学习培训。尤其是各基层党组织换届之后,要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学习宣传和培训,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等方式,切实熟练掌握《条例》要求。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要求。要抓《条例》贯彻落实,支部书记是关键,要结合学校特点,重点抓好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支部书记,按照《条例》要求,加强指导,及时监督,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四是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做好学校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当前,学校党委正在筹备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师范专业评估反馈意见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与这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的创新工作热情。

    摄影: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