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8年“荣耀师大”学校招待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徐源、李婷、李思璇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8/12/30    浏览量:1011  】【打印本页】 【关闭

    1229日晚,沈阳师范大学一年一度的“荣耀师大”学校招待会于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纪委书记刘娇,副校长关松林、韩国海、许金龙,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受邀师生代表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盘点2018年,迎接2019年。招待会由党政办公室孙贺老师和戏剧艺术学院刘婷婷同学主持。

        视频短片“荣耀播报”带领大家回顾了师大2018年新闻大事件。许金龙副校长与师生代表共同开启本年度学校招待会。

        本次学校招待会围绕引导鼓励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开拓创新和全面成长,特别设计了“改革创新·彰显新气象”、“时代精神·赋予新力量”、“青春向党·青春在路上”和“责任在肩·责任勇担当”四个篇章。在每一篇章里,学生代表上台讲述自己筑梦、成长、坚持的奋斗历程,教师代表分享了其立德树人的教育良方和投身辽宁振兴的感人故事。

        第一篇章,展示我校大学生在新时代放飞梦想,改革创新,励精图治,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辽宁省大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戏剧艺术学院郑宇彤同学分享了她眼中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法学院陈九利同学讲述了他在第五届“功承杯”东北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中过五关斩六将的精彩故事;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一等奖指导老师董丙君分享了他的教育良方。副校长韩国海为他们颁发了奖杯。

        学生干部代表和戏剧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倾情朗诵了《改革共享·青春同歌》,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用青春和热血在创业创新道路上奋勇向前的信心。

        第二篇章,展示我校大学生艰苦奋斗、自立自强、文明诚信、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沈阳师范大学“诚信之星”、“自强之星”获得者,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的牟文翰同学讲述了她坚持不懈的奋斗历程;沈师最美志愿者,外国语学院万里晴同学饱含深情地诉说了她的责任与担当;派驻到义县大定堡乡南树林子村的第一书记、国际商学院辛丽老师代表26名驻村扶贫干部分享了他们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纪委书记刘娇为他们颁发了奖杯。

        音乐学院同学们将文明校园“十要十不要”谱成了歌曲《青春守则》,在现场进行了精彩展演。

        第三篇章,展示我校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投身基层,建功立业的事迹。大学生优秀红色理论宣讲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艺同学告诫大家党员不是标签,而是一种信仰,青年人应该勇担责任,传递信仰,牢记“一滴水”的使命,滋润温暖身边人;沈阳师范大学“魅力团支书”、旅游管理学院赵昊琛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告诫广大团干部应牢记使命,服务同学,凝聚广大青年团员一起奋斗;校“优秀共产党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申海老师讲述了自己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的故事,告诫学子们要珍惜时光,勤学苦练,奋力前行。副校长关松林为他们颁奖。

        第四篇章,展示我校大学生不忘初心,刻苦学习,担当重任,砥砺前行的风采。获2018年校长奖学金和同济大学推免资格,教育科学学院的高佳艺同学讲述了自己在思考中成长的故事;获2018年校长奖学金和天津大学推免资格,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袁蒙蒙同学讲述了自己追寻教师梦的故事,深刻诠释了一名师范生对立德树人使命的坚守和对教师梦想的不懈追求,她告诫同学们“自律有多强,成功就有多大”。校长郝德永为10名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讲话中向与会师生和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新年问候,对大家2018年在学习与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对师生们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同学们是好样的,老师们了不起,这是师大的未来和希望。贾书记围绕同学们成长成才讲了四个关键词。一是担当尽责。老师的职责是潜心教书育人,同学们的职责就是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成长成才,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二是厚积薄发。他叮嘱同学们一定要脚踏实地,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和本领,学深学透夯实基础,不懈勤学苦练,增长才干,为实现目标积累条件。三是再接再厉。他希望同学们要戒骄戒躁,珍惜大学时光,继续努力学习,把今天的成绩当作新起点,瞄准下一个努力目标,继续拼搏奋斗。四是全面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品德修养、知识见识、奋斗精神和综合素质各方面齐头并进,彰显新时代沈师学子精神风貌。

        最后,校领导分别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荣耀师大”学校招待会作为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年,成为每年年终岁尾盘点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创新创业各项工作成绩和展示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的平台,成为学校与师生之间沟通感情的桥梁纽带,激励着全体沈师学子不断进取、努力拼搏、创造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党委书记贾玉明讲话

    校长郝德永为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第一篇章  改革创新  彰显新气象

    郑宇彤代表获奖同学发表感言陈九利代表获奖同学发表感言董丙君代表指导教师发表感言
    郑宇彤代表获奖同学发表感言陈九利代表获奖同学发表感言董丙君代表指导教师发表感言

     第二篇章  时代精神  赋予新力量

    牟文翰代表“自强之星”“诚信之星”发表感言万里晴代表“最美志愿者”发表感言辛丽老师代表驻村扶贫干部发表感言
    牟文翰代表自强之星、诚信之星发表感言万里晴代表最美志愿者发表感言辛丽代表驻村扶贫干部发表感言

    第三篇章  青春向党  青春在路上

    杨艺代表学生党员发表感言赵昊琛代表团支部书记发表感言申海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表感言
    杨艺代表学生党员发表感言赵昊琛代表团支部书记发表感言申海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表感言

    第四篇章  责任在肩  责任勇担当


    高佳艺代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发表感言袁蒙蒙代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发表感言
    高佳艺代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发表感言袁蒙蒙代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发表感言


    纪委书记刘娇颁奖副校长关松林颁奖
    纪委书记刘娇颁奖副校长关松林颁奖




    副校长韩国海颁奖副校长许金龙与师生代表启动招待会
    副校长韩国海颁奖副校长许金龙与师生代表启动招待会


    朗诵《改革共享,青春同歌》歌曲《青春守则》

    朗诵《改革共享,青春同歌》

    歌曲《青春守则》

    招待会现场

    孙贺老师和刘婷婷同学主持招待会

    摄影:杨光、尹铮、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