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青年教师宋振成的国画作品

    《黄金珊瑚》入选“中国美术馆青年艺术家提名展”

    【来源:科研处    作者:    新闻发布:崔桂武    日期:2019/01/16    浏览量:385  】【打印本页】 【关闭

        1月5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中国美术馆青年艺术家提名展(2019)”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我校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获得者、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宋振成的国画《黄金珊瑚》入选本次展览。

        《黄金珊瑚》创作于2015年。作品创造性地将热带植物纳入中国传统重彩画题材中,通过“度”来统一融合传统与现代、宣纸与金属,体现了作者独特的审美构思和艺术视角,传达出一种唯美的艺术效果。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了评审委员会学术提名的74位青年艺术工作者的百幅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雕塑等美术门类,其中包括宋振成等13位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类)滚动资助的青年艺术工作者入选本次展览。展览将持续至1月17日。

        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是围绕“抓精品、攀高峰”的目标,对能够通过结项的年度一般项目进行优中选优,给予滚动资助。对于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类、艺术人才培养美术类、编剧(编导)类、作曲类滚动资助作品,采用间接滚动资助和成果推介的方式,为其搭建出版、展览等平台。自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艺术人才培养(美术类)滚动资助项目实施以来,共有252位青年艺术工作者的306件(组)作品由国家艺术基金协调、组织开展成果运用,组织策划出版作品集,并进行全国巡展等。2016年至今,“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已经遍布四川、辽宁、香港、澳门等全国31个省(区、市)。

    国画《黄金珊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