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中国食品报》刊发肖志刚委员建言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新闻发布:贺守喜    日期:2019/01/17    浏览量:14  】【打印本页】 【关闭

    对标润软弹滑香叫响沈阳大米  

     

       116日,《中国食品报》一版刊发沈阳市政协委员、我校粮食学院院长肖志刚教授在沈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的建言。他认为,近年来,沈阳地产大米逐渐被消费者认可,但与哈尔滨、长春稻米相比,在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对此,沈阳市政协委员、沈阳师范大学粮食学院院长肖志刚建议沈阳采取措施,叫响沈阳大米品牌影响力,加速提升沈阳大米市场竞争力。肖志刚说,如今沈阳各地区生产的大米,在销售市场上各自为战,尚未形成以区域性大品牌为主导、兼顾产地子品牌特征的拳头效应,建议大力推进沈阳大米区域品牌建设工作,巩固发展一批质量好、美誉度高、消费者认可的优质稻米产地子品牌,加快形成沈阳大米区域大品牌集聚的格局和效应。

      肖志刚建议,要加大资金、技术支持力度,以科研院所为依托,以稻米生产核心区为重点,优选优育特色稻米新品种,在沈稻”“辽粳”“北粳”“盐粳等系列品种基础上,对标稻米润、软、弹、滑、香的感官品质和健康、营养的品质要求,筛选具有代表性、差异性和特色化的稻种资源,并做好地力保持、土壤和水资源环境保护等工作,确保沈阳大米的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