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部    作者:张德明    新闻发布:崔桂武    日期:2019/01/31    浏览量:388  】【打印本页】 【关闭

    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1月29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议决定落到实处。省委第二十五督导组副组长、沈阳化工大学纪委书记孟宪梅,督导组成员沈阳化工大学纪委监察处副处长茹阳到会指导。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孔峰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贾玉明、郝德永、钱英伟、刘娇、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贾玉明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作自我批评。每人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在开展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能够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对照检查,特别是对照省委书记陈求发在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严格自我剖析。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不遮掩、不回避,批评内容具体,原因剖析透彻,整改措施对着问题去,表现出班子成员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精神;在开展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密切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直截了当、开门见山点出对方存在问题,表现出班子成员间的相互关心和爱护,以及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统一思想、明确认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得到了省委第二十五督导组的充分认可,副组长孟宪梅代表省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点评,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诚恳进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格督导二级单位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特别是在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后,学校党委能够积极将全会精神和陈求发书记的讲话要求充分落实到民主生活会中,充分体现出学校党委书记能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能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她充分肯定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预期目的,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查摆问题准、实,能够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深入结合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从自身找差距、主动认领责任,体现了担当负责精神。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党委书记带头,班子成员态度诚恳,分析认识到位。三是整改措施具体,能够结合学校实际,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在充分肯定我校民主生活会效果的基础上,就做好后续工作,抓好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党委书记贾玉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贾书记对督导组和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肯定表示感谢,并就班子成员落实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听得进、记得住。班子成员要对批评意见进一步深入剖析、明晰问题,善于倾听并诚恳接受批评意见。二是真整改、见效果。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自觉而为,带头落实问题整改,为学校各单位领导班子的问题整改落实起到率范作用。三是树形象、促发展。学校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形成言必信、行必果的良好风气,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在开好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党委班子成员还深入各联系点单位,对中层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班子成员对联系点单位在理论学习、党的建设、内涵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工作存在的不足给予提示,并重点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摄影: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