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部    作者:    新闻发布:崔桂武    日期:2019/02/14    浏览量:252  】【打印本页】 【关闭

    213日上午9:00,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贾玉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党委副书记钱英伟,纪委书记刘娇,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杨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学习会。

    党委书记贾玉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就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并就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广阔,要求明确,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贾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设想。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国际国内形势洞察深刻、判断准确,既充满忧患意识,又坚定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坚强决心,讲话站位高远,具有战略眼光和前瞻性,提出的要求明确具体,针对性强,对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安全稳定、团结进取的局面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最后,贾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实际,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用好“透视镜”。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的方法策略,善于观大势、思大局,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提升应对风险挑战、化解工作难题的能力,强化工作预见性。二是下好“先手棋”。要构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长效机制,加强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制度和预案,加强对风险的防控、研判、评估、协同和责任追究。三要能啃“硬骨头”。落实省委“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要求,把防范化解风险工作落实落细,一抓到底,要提振工作状态,努力追求卓越,敢于攻坚克难,强化务实精神,深入开展调研,认真解决存在困难。

    摄影:袁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