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省委专题研讨班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宣传部    作者: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2/19    浏览量:242  】【打印本页】 【关闭

    217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辽宁省市厅级和县(市、区)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党委书记贾玉明向与会人员重点传达了省委领导在省委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在此基础上,贾书记结合省情、校情,围绕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办学治校中的重大风险和隐患提出要求,重点对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涉外工作、抵御宗教渗透、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贾书记强调,21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重大意义、特点规律、实践要求和履行责任等重要表述有了初步理解和领会,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今天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省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上的具体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防范化解学校办学治校各个领域风险,把中央和省委相关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贾书记要求,高校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沃土,要始终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根本政治前提,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正确办学方向。要认真做好四个层面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深化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认识。以新华社发布的新闻通稿、《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辽宁日报》宣传报道等为遵循,引导带动干部教师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要求,巩固壮大立德树人主流舆论强势,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二要深入排查,找准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分管工作领域和职责范围,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排查本部门、本单位工作职责范围内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底数清、情况明,找准问题所在。三要分析原因,制定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各个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认真分析研究问题产生原因,努力探索破解问题的方法措施,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和风险防控责任制度,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把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摄影: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