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领导班子与驻村扶贫干部座谈交流

    【来源:新闻网    作者:梁玉玺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2/19    浏览量:871  】【打印本页】 【关闭

    2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2018年驻村扶贫干部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党委副书记钱英伟,纪委书记刘娇,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集体向驻村干部致以新春问候。会议由副校长杨杰主持。

    座谈会上,扶贫开发协调服务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武丕才对学校26名驻村扶贫干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果作了简要汇报,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每位驻村干部的工作风采。派驻辽阳县八会镇榆树村第一书记梁玉玺、宽甸县毛甸子镇兴荣村第一书记张杰宏、义县大定堡乡南树林子村第一书记辛丽、宽甸县石湖沟乡石湖沟村第一书记邴喜、新宾县永陵镇党委第一副书记温兆欢等五名驻村干部汇报了在扶贫过程中的工作亮点和取得的成绩,交流分享了脱贫攻坚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以及工作体会和认识。与会驻村干部对学校党委和所在单位给予的关怀、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大家一致表示,新的一年一定不辜负党委的信任与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继续扎根脱贫攻坚第一线,不断扩大扶贫工作成果,为早日实现脱贫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讲话中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26位扶贫干部及家人致以新春问候,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各位同志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在基层干部群众中赢得良好口碑表示欣慰和感谢。他强调,学校26名驻村干部在一年来的扶贫工作中,倾注热情,付出艰辛,成效显著,备受好评,证明学校选派干部经得起工作考验和群众评判,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努力,戒骄戒躁,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围绕进一步做好今后扶贫工作,贾书记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担当律己、一以贯之。继续发扬敢于冲锋、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脱贫攻坚精神,发扬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清正廉洁,守住底线,持之以恒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二是要攻坚克难、再创佳绩。紧跟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工作新要求,勇于面对越来越艰巨的脱贫攻坚新任务,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聚焦对点,精准施策,用更加细致的“绣花”功夫破解脱贫攻坚难点问题。三是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利用整合后的团队力量和资源优势,建立对接合作与服务保障机制,集思广益、通力合作、协同攻关,为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贡献沈师智慧;四是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时刻增强安全意识,牢记安全第一,即便越来越熟悉工作生活环境,也不能放松安全意识,尤其在工作和驾车出行过程中注意人身安全。

        时值新一年工作开局之际,学校为每位驻村干部准备了“学习强国”系列学习资料以及“暖手宝”等御寒用品并送上温馨祝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心想事成。

    摄影: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