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部署动员大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涂淑梅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2/27    浏览量:483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学校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办学治校能力,建立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持续推进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2月26日下午,学校在软件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了“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部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党委副书记钱英伟、纪委书记刘娇、副校长韩国海、杨杰,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会议并做部署动员讲话。

    贾玉明书记做部署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贾玉明对《沈阳师范大学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提升理论学习质量既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也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更是提升学校发展建设水平、提升党员政治理论素养的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的重大意义,要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用理论学习新成效指导学校发展建设。

    党委书记贾玉明对“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提出了三个目标要求。一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做到: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要以“四个意识”导航,以“四个自信”强基,以“两个维护”铸魂,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要重视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面对困难和问题敢于担当,在学校发展建设各项工作中有所作为。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转作风、重实干、树形象,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担起责任,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实干,提升工作本领,以良好的韧劲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创造出助力学校发展的新业绩,高标准严要求,树立沈师干部良好形象。三是,全校教职员工要做到:强师德、精业务、比奉献,要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挂在墙上、记在心上、落在行动上,把师德教育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切实履行师德建设责任制,经常提醒,常抓不懈,鼓励引导教师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过程中强化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不断做出新贡献。

    在此基础上,贾书记将“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四个阶段的学习安排向与会人员做了部署和安排,并对每个阶段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贾书记还就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提出要求,他鼓励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养成习惯,学思结合,确保学有所获。

    会上,贾书记还传达了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主要工作部署,传达了省委领导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教育。贾书记强调,要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围绕重点工作,关注热点敏感问题;要抵御校园宗教渗透,坚决防范制止校园传教活动;要有效利用微信平台、校园网和新媒体技术引导教育学生,积极传递正能量;对各个重点工作领域,要强化认识,敢于担当,靠前指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把工作落在实处,把矛盾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他最后强调,全校干部教师要以加强理论学习为统领,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筑牢师德,提升能力,树立形象,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标杆作用,每个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营造干事创业的更好氛围。

    会议现场

    摄影:牟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