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纪委书记刘娇到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考察调研

    【来源: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作者:王玲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3/13    浏览量:389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6日上午,纪委书记刘娇来到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进行考察调研,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和部分老师参加了调研会。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院长周润智在汇报建院十年来的发展情况基础上,重点将学院的“院部制”管理体制、“五以”培养模式、课程标准制定、“双导师制”建设以及联合培养教育博士的举措、成果和今后的总体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目前学院所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刘娇书记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能一直走在国家教育硕士培养前列,跟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分不开,也为我校进一步深化专业学位教育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前期基础。她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持续做好教育专业学位工作,还要着力实现“五个加强”,即加强学习,尤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立德树人,把立德树人、学生德育工作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强制度建设,以问题为导向,规范化管理;加强顶层设计,统领各项工作;加强交流与合作,谋求联合培养教育博士的机遇,在合作中要提高安全意识、保密意识、敏感意识和防范意识。

    最后,刘娇书记强调,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的未来发展关键是要紧跟时代步伐,与国家政策紧密结合,立足学校,服务东北,放眼全国,打造自身的优势和特色,把教育专业学位教育与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一带一路”结合起来,打造教育硕士培养新优势,实现教育硕士培养工作新效能。

    会后,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领导班子陪同刘娇书记一行参观了教育博士教室、语文专业教学部工作室、学生档案袋室、案例研讨室、个体心理辅导实验室、高清录播教室和党员活动室。

    参观教育博士教室

    参观语文专业教学部工作室

    参观案例研讨室

    参观个体心理辅导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