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法学院开展校内外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法学院    作者:刘永灿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3/20    浏览量:315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落实学校“七五”普法规划要求,充分发挥法学专业特长,营造校内外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氛围,在第37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法学院在校内外精心组织开展了多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3月15日上午,法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王彬、洪东冬、刘永灿等师生一行20余人来到沈阳市大东区洮昌街道北海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洮昌街道司法所所长王利国、北海社区主任闫华和社区居民60余人参加活动。洪东冬老师针对当下老年人关心的子女婚姻、黄昏恋等容易出现的现实法律问题,通过身边的案例,普及了彩礼、财产分割等法律知识。活动中,法学院学生根据日常生活常见的电信诈骗、消费者侵权等法律陷阱编排表演了法治小品、法律常识三句半等大家喜闻乐见的节目,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
        当天,法学院师生在校内时代广场、图书馆悬挂宣传条幅、摆放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展板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百十余人次。通过“听你心声、维你权益”主题知识竞赛、宣传单设计大赛、PPT教学评比大赛、我的维权故事讲述大赛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师生中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氛围。
        据了解,自2014年法学院在沈阳市大东区洮昌街道北海社区设立辽宁省首家法律诊所以来,每周五学院都会选派业务能力突出、综合素质较强的师生在社区坐诊值班,义务解答百姓法律咨询千余人次,接受居民委托代理案件数十起,挽回经济损失七十余万元,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

    洮昌街道北海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图书馆普法宣传活动

    时代广场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