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副校长韩国海会见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格里高利切夫•康斯坦丁副校长一行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徐娜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19/03/20    浏览量:189  】【打印本页】 【关闭

    319日上午,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格里高利切夫·康斯坦丁副校长,语文学、外国语与传媒学院塔什勒科娃·玛丽娜院长、阿尔斯卡亚·尤利娅副院长、东方学与亚太国家区域学教研室克列姆涅夫·叶甫盖尼主任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韩国海会见了来宾,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桂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见。

    韩国海副校长对格里高利切夫·康斯坦丁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商务部援外培训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我校目前与30个国家的139所高校签订友好协议,其中与原伊尔库茨克国立师范大学(已并入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的合作是我校教育国际化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校与原伊尔库茨克国立师范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始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两校60多年的合作见证了我校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国际化声誉显著提升。他对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给予我校一直以来的支持与认可表示感谢,回顾两校交流的历史以及多年来合作所取得的喜人成果,值得两校共同珍惜和纪念,期待两校进一步拓展更深更宽的合作空间。他希望以此次格里高利切夫•康斯坦丁副校长访问我校为契机,进一步探讨两校开展师生交流项目,建设高水平科研合作平台,共同召开国际科研会议,为深化“一带一路”国家间的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格里高利切夫·康斯坦丁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是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及远东地区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也是西伯利亚地区教育、科研和文化中心。他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可以在两校以往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探索开拓“外语+专业”的合作,如本科生2+2、硕士生2+1等人才培养模式。他坚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校将继续加强更深领域的合作,取得累累硕果。

    经过会谈,双方在本科2+2和硕士2+1培养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格里高利切夫·康斯坦丁副校长一行来访期间还参观了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和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等。